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栏目导航

NAVIGATE

新闻热点

我校在全省高校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中荣获三项荣誉
作者:管理员时间:2016年04月06日 00:00点击:
本网讯 在2015年度全省各项综治工作考评中,共有11所高校被省综治委评为湖南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9所高校被省教育厅评为湖南省“平安高校”, 11所高校被省公安厅评为湖南省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我校均榜上有名。

 

2015年,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各二级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吉首大学党政领导干部维稳安全工作“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基层单位分工负责、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稳定安全工作格局和良好氛围,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认真落实《吉首大学党政领导干部维稳安全工作“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出台了《吉首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人事处与保卫处积极推动保安外包工作,探索新形势下学校部分安保工作外包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工部、团委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将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教育落实到班级到宿舍,关注特殊群体学生措施到位,效果显著;后勤管理处重视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重点解决了图书馆后墙体、总理楼前墙体瓷砖脱落等安全隐患;校工会充分发挥民主沟通职责,全年多次组织教职工、工会代表与保卫、后勤进行民主沟通会,为师生员工参与、监督学校维稳综治安全工作搭建了桥梁;医学院、预科学院积极探索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模式,在学习教育管理上,成立“一帮一”、“多帮一”帮扶学习小组,执行每日值班制度等,完成了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教育任务;档案馆王灿荣老师积极协助职能部门成功避免了一起学生意外伤事故。各单位及师生员工通过共同努力,确保了校园平安稳定。

 

新的一年,校综治委将以“一岗双责”为原则,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平安校园建设工程”为契机,以安全预防为重点,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以细化考核为手段,加强日常管理工作;以安全教育为基础,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启动“平安学院”建设,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