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栏目导航

NAVIGATE

工作动态

湘西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又见湘西”吉首大学校友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作者: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6:15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换文 张国蓉 陈卓蕊)10月13日,湘西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又见湘西”吉首大学校友企业家座谈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校友、中华(澳门)金融资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兼总裁张维春、湖南时代阳光集团副总经理汤勇、广州市青麦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锡光、湖南天合智造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友权、陕西瑞优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锐礼作交流发言,107位校友企业家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周兴云摄


我校党委书记廖志坤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致辞,我校副校长姜又春、方东辉、周华忠,州政府秘书长张奇华参加座谈。会议观看了湘西州招商引资宣传片,州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作招商引资推介。


校党委书记廖志坤主持座谈会 周兴云摄


廖志坤在讲话中指出,吉首大学校友企业家回到过去学习、生活的吉首大学、湘西州府,共谋发展,推动校、地、企合作,这是吉首大学的一件大事,也是湘西州的一件盛事。湘西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吉首大学的发展,重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吉首大学共同主办此次活动。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本次座谈会旨在增强吉首大学校友与湘西州的互动,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湘商回归”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推动多方交流、扩展合作之路,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在“又见湘西”之后,再见湘西,常见湘西,回馈故土,在湘西兴办企业,促进湘西发展。


张维春等5位企业家作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能在母校办学65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受邀回到亲切的吉首,感到非常的荣幸,为母校65年来的发展变化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同时感谢母校对他们的栽培,并表示将谨记母校“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为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对五位企业家代表的发言一一作了回应。她强调,吉首大学一直致力于服务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是湘西州高质量发展最活跃的因素。希望学校继续深化与湘西州产学研合作,支持湘西州招商引资引智,打造民族地区校友经济发展新模式,诚挚邀请更多优秀的企业来湘西观光考察、交流合作、投资兴业。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讲话 周兴云摄


校友企业家先后考察了酒鬼酒公司、湘西高新区创新创业园以及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感受湘西新变化,寻求投资合作机会。


65年来,吉首大学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产学研结合,聚焦湖南西部和武陵山区独特的自然文化资源,连续发布了五部《中国连片特困区发展报告》蓝皮书,土司文化研究为老司城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奠定了理论基础。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湘西州的白酒、矿业、猕猴桃、莓茶、新材料和张家界市的旅游、大鲵养殖等特色支柱产业提供科技支撑,探索总结的“三带”理论催生了一批“三带”企业,形成了“三带”产业链,实现产值约126亿元;湘西矿产资源研究成果孵化出1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学校成为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擎”。


(终审:党委宣传部)